衍糖糖

来呀,吃糖呀!

【T新年快乐C】《如果有来生》•完

《不存在的你》后续‖前世今生‖温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是个烈日炎炎的下午,骄阳似火,鸟叫蝉鸣,树影婆娑,和往常没什么不同。


但对Can来说,却是特别的一天。


“Can,做我男朋友好吗?”


那天,Tin和Can表白了。


可是……


“难道就做朋友不可以吗?Tin。”


Can拒绝了。 


Can清晰的记得,那时,Tin那一脸失望的表情。


其实,Can是喜欢Tin的,但是他自己还没察觉,他以为他只是把Tin当朋友。所以Tin向他告白的时候,他惊呆了,甚至想都没想,就拒绝了Tin。


当晚,Can回到家,也思考了好久,脑子里反复出现Tin告白被拒之后受伤失望的脸,他心里也不好受。


Tin的心情,会影响到他的情绪。Tin不开心,他也高兴不起来。


彻夜无眠。


Can想了Tin一个晚上,最后,他才终于惊觉,他对Tin的感觉,是喜欢。


几乎是天刚亮,Can就兴冲冲的跑去Tin的家里,本想给Tin一个惊喜,顺便告诉Tin,他答应做他男朋友。


可最后,那份情窦初开的悸动的心情,却被一个噩耗给浇灭。


Can得知,Tin昨天开车回家,路上出了车祸,经过连夜抢救无效,最后还是不治身亡。


……

……


睡梦中的Can,亦是泪流满面。


“Can。”


温柔的声音唤醒了Can。


今晚,月亮出奇的圆。即使没有开灯,Can还是看清了身旁人的脸。


“Tin!”Can一下子翻坐起来,想要去抱住那个坐在床边的人。


当两手从Tin的身上穿过时,Can震惊了。看着自己的手,再看看Tin,有些不可思议。


反复试了几次,结果依旧如此。


为什么?明明Tin就坐在他面前,他看得见,却摸不着。


“Tin,为什么?”Can很慌,很着急。脸上的泪痕还未干,眼泪又不受控制的流了出来。


曾经多么乐观开朗的人啊,现在竟然这么爱哭。


Tin心疼的看着Can,伸手想替Can擦眼泪,却怎么也摸不到Can的脸。


月光下,Tin整个人开始变得透明,仿佛一缕魂魄,一碰就会消散。


“ Can,对不起,我此生……再也不能陪在你身边了。” 

瞬间,泪如雨下。


眼泪模糊了Can的视线,Can哭着喊: “Tin……不……不要走……我不准你离开我……我不准……”


“Can,不要哭……”再见了。


看着Tin在他面前一点一点消失,他慌了神的伸出手去,想要抓住Tin。


“不要……”


可是,终究,抓不住。


Tin已化作尘埃,随风飘散。


这一次,Tin是真的不见了,就在他的眼前,消失了。

最后,摊开手掌,什么都没有,甚至连一点念想都没能留住。


原本多彩的世界,已变得荒芜,只剩下凄凉和孤独。

“Tin……”


Can抱住自己,伤心欲绝,哭得泣不成声。


最后,哭累了,无力的倒在了床上。

  

Tin,我错了,我对不起你。


抬起头,视线所及,是桌上的一把水果刀,Can颤抖的伸出手,把它拿了过来。

 

Tin,你还记得吗?那天,你跟我说了好多话。


你说,你不会相信任何人,却愿意相信我


你说,和我在一起,你感到轻松和幸福


你说,是我让你重新有了呼吸


你说,我是你的氧气

……

你看,你说的话,我都记得呢!


对不起,那天,我让你伤心了。


Tin,其实我也有话想要跟你说呐。


我想说:Tin,你是我的命


命没了,空有一副躯壳,又有什么意思呢?


所以……


我来陪你了……


等我……


瞬间,耀眼的红,渲染了纯白的床单,犹如一朵艳丽的红玫瑰,在月光下,绚烂绽放。

 

生命渐渐被剥夺,连呼吸都成了奢求。


望着窗外的月亮,Can露出一个惨白的微笑。


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圆呢!Tin,你能看见吗?


Tin,对不起,没有你,我活不下去。


如果有来生,我还要爱你!


如果有来生,也请你不要忘了我。


希望下辈子,我们能再次相遇……

 

 

二十三年后。

 

 

Can现在很紧张,他正在Metthanan集团参加面试。

Metthanan集团是一家很大的知名的跨国集团,名下有餐饮业、服装业、金融业等。但最主要的还是以地产为首。


像Can这种大学刚毕业初入社会的大学生,如果能进到Metthanan集团实习并转为正式职员的话,以后就都不用愁了。


本来出门前还信心满满的Can却在面试会场看到人山人海的应试者时,没底了。


“哇~好多人呐,Metthanan集团的吸引力真有这么大?”陪Can一起来面试的No看到如此场面,就忍不住感叹。


No是Can的学长,已经参加工作一年多了。


“P'No,要不我还是换一家公司面试好了,这里竞争力好大,肯定轮不到我的。”Can抓着No,紧张得声音都在发抖。


“没事,Can,你就试一试吧!说不定能成呢,不要怕打击,勇往直前,加油,我陪你!”No拍拍Can的肩给他鼓励。


好吧,就试一下。Can下定决心,走到服务台,领了一张报名表。快速填写后交给服务台,换了一张排序号码牌。


“78?”去死吧,要不要这么诅咒我啊。Can看着他拿到的号码牌,忍不住打颤。


看着前面的面试者一个一个进去,又一个一个出来,有的脸上带着失落,有的脸上表现喜悦,有的则是很平静。看到这样,Can更紧张了,双手紧握着拳,额头都快冒汗了。


很快,就轮到了Can。


“去吧,Can,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,加油!”


“嗯。”Can深呼吸了一下,带着赴死的心情,走进了面试的房间。


房间不大,装饰简单,四面都是白色墙壁,中间坐着三位面试官。


Can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自我介绍,抬起头正准备问好,却在看到坐在正中间那位面试官时,愣住了。


三位面试官正看着Can的资料,看到简历上的照片,坐在中间的Tin先抬起头来,两人的视线就这么对上了。


另外两个人半天没听见Can开口,就抬起头来看,却发现Can呆呆的看着Tin,再转头看看Tin,也是目不转睛的看着Can。


嗯?什么情况这是?


坐在Tin左侧的人事部经理小声叫到:“总裁?”


Tin回过神来,转头看向人事经理:“怎么?”


人事经理指着Can问:“总裁认识他?”


“……”Tin没有回答,又看向Can,惊奇的发现Can落泪了。


另外两人也觉得很惊讶:只是面试而已,不用紧张到哭吧。

 

最后,Can还是没能完成面试。


No陪着Can回家,看Can一副伤心的样子,以为他是因为被淘汰了而难过,就一路上不停的安慰他,叫他看开一点。


No不知道,Can真正难过的原因是……


是什么呢?Can自己都不知道。


感觉心很痛,但痛中又掺杂着一点欣喜。只因在看见了那个人之后,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就出现了。


Can想不通,为何他见到那个人时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
到了晚上,No已经回去了,Can一个人在家,抱着双腿蹲在客厅沙发上,感受着屋子的安静,心里竟觉得有些落寞。


其实Can一向很开朗阳光,今天还真是难得伤感一回呢。


当Can无事可做,准备洗洗睡了的时候,安静的室内,响起一曲动听的铃声。是Can的手机响了。拿过桌上的手机看了看来电显示,是个没见过的号码,而且还是用座机打的。


谁呀,不会是骗子推销吧。


铃声还在不停的响,Can还是点了接听。


“哈喽?”


“请问是Can·Keragon先生吗?”电话那头传来好听的女音。


“额,对,我是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Metthanan集团的人事经理,请你于明天早上9点来公司报道。”


啊?什么?报道?Can有点惊讶。


“可是,我都没面试……”


“不用面试,我们总裁看了你的简历,觉得你很有潜力,你只需明天来人事部报道就行了!之后会给你分配进哪个部门。”


“哦,好的,谢谢。”


“不客气。”


挂断电话之后,Can还有点懵懵的。这算是幸运吗?

第二天,Can很早就出门了。


再次来到Metthanan集团人事部,没有上次的人山人海,显得很宽敞。可是,自己该往哪里走呢,找谁报道啊?


正当Can不知怎么办时,走过来一名女职员。


“你好,请问是Keragon先生吗?”


Can点点头:“我是。”


“我是总裁的秘书,来带你去办理入职手续,请跟我来。”秘书带着专业的微笑,走在前面带路。


“哦,谢谢!”


办理完入职后,秘书把Can带到了一间看起来就很高档的办公室,说待会有人来带他去相关部门,然后就走了。Can都还没来得及问把他分到了什么部门呢。


不过没等多久,门外就传来开门声,Can转过身去就看见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。


是总裁!


Can赶紧走过去恭敬的行礼问好:“总裁好。”


“抬起头来。”声音低沉、严肃又不容抗拒。


Can慢慢抬起头,看向Tin,Tin也看着Can。两人对视良久,然后莫名其妙的,Tin抬起手轻抚着Can的脸颊,Can想躲开Tin的触碰,不料Tin突然捏住Can的下巴,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时,低头吻住了他的唇。


!!!


Can被Tin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。惊慌的推开Tin,连连后退几步,带着怒气的吼:“你干什么?!”


Tin忽视了Can的愤怒,两步走到Can面前,一手搂住Can的腰,一手抓住Can的后颈,然后低下头,再次吻住了Can。


“唔……你放……”


霸道又强势的吻完全不给Can喘息的机会,Can越是挣扎,Tin就吻得更用力。


直到Can不再反抗,Tin才终于放开了他。


“啪”的一声脆响在安静的室内显得特别突兀。Can瞪着Tin,骂了句:“混蛋!”然后擦着嘴跑了。


被打了一巴掌的Tin还站在原地,没有去追Can,也没有因为被Can打了而生气,他现在思绪很乱。


Ti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初次见面的人动心,而且对方还是个男孩子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见到Can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为什么在看到他落泪时会忍不住想要给他拥抱安慰他,为什么在看到Can那清纯的小脸时,会有想要他想占有他的强烈的冲动?


Tin也不想激怒Can,他只是想证实一下,他对Can到底是什么感觉?

 

  

那天,Can没有去上班,他直接跑出了公司,坐着出租车回家了。莫名其妙被一个男人强吻,Can真的很生气。


但他气的不是Tin,而是他自己。


他气自己为什么对Tin的吻并不讨厌,他想不通Tin的吻为什么会让他有一种很熟悉很舒服的感觉,甚至让他想要更多。


打Tin,不过是想掩饰他自己心里真实的想法。


啊~好烦。

 

 

之后,心烦意乱的Can一直呆在家里,公司那边也没有打电话叫他去上班。在家呆了几天,Can觉得很闷,就想出门散散步。


现在已是深秋,Can漫步在公园小径上。小路两旁种满了高高的银杏树,金黄的银杏叶落了满地,很漂亮。


阵阵微风吹落了树上的枯叶,也吹动了Can的衣衫,有点凉,Can抱着双臂,继续往前走着。


突然,Can停住了脚步,看着前方不远处同他面对而立的人,愣住了。


“Tin!!”


没想到在这儿也能遇见他。Can不知是要继续往前,还是调头回家,干脆愣在原地。


Tin慢慢走近Can,在他面前停住。


“Can,你讨厌我吗?”


不知Tin怎么会这么问,Can摇了摇头。然后两人又不说话了,只是互相看着对方。Can想到了上次那个吻,忙移开视线。


“那个,我要回去了。”说完,Can转身就想走,却被Tin拉住。


Tin拉着Can的手用力一扯,就把Can拉进了他的怀里紧紧抱住。


“你、你干什么?”Can急了,双手握拳抵在Tin的肩膀,想要挣脱,“放开我。”


“Can。”Tin抱紧了Can,轻声细语的说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只是一句话,就让Can不再挣扎。


Can抬起头惊讶的看着Tin,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,我们在一起吧,跟我交往。”


Can看着Tin那认真的表情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
不知为何,当Tin说跟他交往时,他很熟悉,像是在哪里听过。而且他居然不想拒绝,越看越觉得Tin好眼熟。


“我们……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


突然这么一句,Tin笑了:“所以你这算是,答应我了?”


看着Tin帅气的笑脸,Can不好意思的低下头,没有肯定,也没否认,转而小声问:“我……还可以去你公司上班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,职位早就给你定好了,就等你来报道。”


“嗯?什么职位?”


Tin低头在Can耳边小声说:“总裁夫人~”


“Tin!!”Can脸红了。小幅度的挣扎着,想从Tin的怀里挣脱出来,奈何Tin把他抱得更紧,像是怕他跑了一样。


“怎么?不愿意吗?”Tin的话里带着一丝失落。


不知为何,明明Can和Tin才见过三次面,彼此都还不了解,但Can就是不忍心拒绝Tin,也不想看到Tin不开心,更不想让他伤心。


所以,鬼使神差的,Can抬起手抱住了Tin,只回答了简单的一个字:“好!”


终于得到Can肯定的答案,Tin顿时笑逐颜开。


两人谁也没有再说话,紧紧相拥在铺满了银杏叶的小道上,一阵轻风吹来,叶子在空中旋转飘落,像是在为两人祝福,如童话一般,温馨浪漫!


一见钟情,可能吗?


若是以前,Can不确定。


但,在遇到Tin之后,Can可以很肯定的回答:可能!


END


纯属虚构,切勿较真!别问为啥子下一世还叫这个名?因为懒得另外取!😬😬



评论(21)

热度(1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